【人间至味】(10)校园时的他们—幻想小日常

后面剧情跟电视剧真的不一样哦。

我知道现在这个cp已经没啥热度了,我从没什么粮写到没什么粮。

但是!就冲着还有零星几个小可爱看,我就是要把坑底坐穿!

我还就不走了!!

啊对了,喜欢短短小日常的小可爱,可以在下面留言还想看哪对哦,我如果也吃的话也是可以挑几个写写看的嘻嘻

今天比较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0.

12岁的翟至味在中学是个酷酷的小男孩,俊逸的脸庞未脱稚气,非常受小姑娘喜欢。

27岁的丁人间刚进一家公司不久,正在准备和林月求婚。

看上去毫不相干的两条线,却因为一颗话梅埋下了未来的缘分。


小翟至味很讨厌春游,他不喜欢和这些小傻子们一起玩。他从小脑子灵活,性格桀骜,很有未来翟小爷的影子。在他看来,这些叽叽喳喳的小朋友又吵又蠢,他翟小爷从不和他们玩。

平时看不出,一到春游,三三两两结伴而行,每次就只剩他一个,连老师都着急,觉得他孤僻。

这次的春游小翟至味也不想去,可是妈妈提前为他准备好了便当,看在妈妈的面子上,他决定还是去吧。

谁能想到,就在这次,出现了生命中的意外。


年轻的丁人间一如既往地倒霉又抠门,他刚进一家公司安稳下来,手头没什么钱,攒钱就成了他的日常,他要娶林月女神。

这次是公司让他去郊区跑个单,谁知出租车半路坏了,他被迫下车,和司机一起等在荒无人烟的路上。

上司又打了个电话催他,说人家客户还在等他。

丁人间连声道歉,表示自己一定尽快赶过去。

就在这时,一辆大巴从路的那头开过来。

丁人间心下一喜,这条路直通他的目的地,可以顺路搭载他一程。

与司机老师说明原因后老师表示还有一个空位,可以帮这个忙。

于是,丁人间顺利搭了顺风车,坐在了那个唯一的空位。


小翟至味发现身旁忽然坐了个人。

他掀开眼皮瞥了眼,不认识。

“走开。”声音沙哑,处在变声期。

丁人间见这个孩子不待见自己,说道:“小朋友,哥哥车坏了,老师同意顺带载我一程的。”

翟至味眼皮跳了跳,他讨厌别人叫他小朋友。

“走开,叔叔。”他觉得声音难听,不爱开口。

丁人间有点生气:“你这个小朋友怎么这样,思想品德及格了吗,学雷锋懂吗?”

小翟至味眉头皱得更紧:“不懂,走开。”

“我不走,小小年纪,脾气倒是不小。”

无赖。

小翟至味心里暗骂,也不想多说废话,把身子转向窗户,不再理会。

车子开到了乡下,路崎岖不平,坑坑洼洼,车里本就闷,大巴车里的人都快被颠吐了,更别说这么长时间,老师也有点后悔。


小翟至味头一次觉得自己原来晕车,恶心之感在喉口翻滚,他拼命抿着嘴,不让自己表现出异样。

直到前排的小朋友吐了,然后又一个……

车内腥臭难闻的气味刺激着翟至味,一个颠簸,他差点没有忍住。


丁人间这才发现小翟至味似乎很难受,问了一声:“要紧吗?是不是想吐啊?要哥哥给你拿垃圾袋吗?”

翟至味没有理他,觉得这个叔叔太烦了,尤其是他看见他居然拿了前面靠背后网兜里的垃圾袋。

他才不会吐呢!!!


翟至味憋的辛苦,丁人间似乎想到了什么,从包里掏出一盒话梅,慢慢地捏出一粒,十分珍惜地递到翟至味嘴边,见他不开口,又塞到他嘴里。

一股甜酸瞬间充斥口腔,硬是将吐意驱散,翟至味酸得一下子清醒了不少,也不打算吐了。


丁人间得意道:“好多了吧,这是我未来媳妇儿给我买的,我一直舍不得吃呢,便宜你小子一颗。”

小翟至味听那口气,嘴里的吮吸一顿,“呸”一下,吐到了垃圾袋里。


“嘿,你小子!故意的是不是!”

小翟至味不理他。

“好心没好报!”

烦人。

小翟至味想着,谁要吃你狗粮。

丁人间气得不行,也不再管他了,吐死拉倒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原剧年龄,丁人间38,翟至味23。

评论(6)
热度(7)

© 池小妖 | Powered by LOFTER